搶救擱淺工作船 驚險過程全錄

 / 新北市

  一艘工作船昨晚在花蓮外海擱淺,十二名船員困在船上等待救援,三艘海巡署的船艦冒著大浪驚險救援,這些救難過程都用攝影機拍了下來。

  外海是漆黑一片,風浪大到海浪衝過船首陣陣水花飛濺在玻璃上,眼見遇難船隻越來越難靠近,也能更清楚看到海上的風浪有多大。龐大的平底工作船在海浪的帶動下只能隨浪起伏,海巡署的船隻要接近遇難船隻非常危險。

  擱淺的船是翔榮一○二號,屬於無動力的工作平台船,滿載八千六百公噸的砂石,十二日下午由海朋八號拖船進行拖帶從花蓮載了砂石要前往台北,沒想到下午才出港拖船就出問題回到花蓮港。工作平台船就留在海上,沒想到晚間十點船員表示因為風浪過大船艙進水因此向港務局求救,海巡署出動三艘船艦驚險救援。

  因為風浪太大,船隻無法接應,援救船隻將救生圈拋到船上,十二名船員一個個帶者救生圈跳下海,再由船員拉上來。

  船上有七名台籍船員和兩名緬甸籍船員,在經過兩個小時驚險救援過程後順利獲救,兩名緬甸籍船員手腳扭傷沒有大礙,但是大家都凍壞了,上岸後海巡署準備熱飲溫暖船員的身體,不過船上輪機長對於媒體採訪非常反彈,一度與媒體言辭相對。只是失去船員的平台船能不能度過晚上的大風浪還要看風浪狀況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