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店通風不良 26客人中毒

 / 桃園市

  桃園龍潭一家火鍋店,十五號晚間,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。當時,有二十六人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,幸好經過治療都沒有大礙。警方調查,是因為店家使用木碳燃燒,但是店裡通風不良,才會造成中毒意外。

  天冷高高興興吃火鍋,最後卻吃進了醫院急診室,在龍潭一家專賣涮羊肉的火鍋店裡,有二十六名顧客吃火鍋時突然身體不舒服,有的人還中毒當場暈倒,緊急送醫。

  幸好這二十六人經過治療後都沒大礙,但為什麼吃火鍋會吃到一氧化碳中毒?因為火鍋店一樓和二樓的用餐區,沒有開放式的通風窗口,只用兩架抽風機來流通室內空氣,而最近天氣冷,根本沒開,通風的效果不夠,加上賣的是以木碳為燃料的涮羊肉火鍋,燃燒過後的一氧化碳來不及排出才導致中毒意外。

  天氣冷,不管您喜歡吃火鍋還是薑母鴨,只要店家是使用木碳燃燒,而且現場通風不良,那就得小心吃火鍋最後變成吃一氧化碳中毒送醫。﹝記者黃俊杰 謝昶易 汪智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