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子女棄養 祖孫撿破爛維生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一位七十六歲的潘姓阿嬤,七個子女都沒有人願意理她,還留下一個年僅十四歲的孫子讓他照顧!本來祖孫倆靠資源回收相依為命,但阿嬤又得了骨刺,沒有辦法繼續工作,生活陷入困境。
  
  拖著沉重的腳步,拖著藍色拖車,十四年來,潘阿嬤都是像這樣,在孫子小偉的陪伴下,一起上街收集資源回收垃圾,養活兩個人。因為,從小看到的就是阿嬤,小偉一度誤認,阿嬤就是阿母。

  儘管有七個子女,但卻沒有人願意照顧她!沒有錢,潘阿嬤跟小偉兩個人只好寄住在這一間鐵皮加蓋的房間,上廁所還得到土地公廟去借,冬天來了,還是得洗冷水澡,加上年前阿嬤的骨刺病情加重,無法久站,根本不能工作,生活陷入困境。

  雖然生活困苦,但因為名下有多達七個子女,所以不能申請補助,經過陳情,縣政府決定以專案的方式補助兩人生活費。聽到消息阿嬤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,她說,她什麼都不求,就怕小偉沒有好教育,未來生活再困苦,還是要把這些錢省下來,讓小偉好好讀書。﹝記者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