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小麥創新高 麵食還要漲

 / 台北市

  國際小麥價格不斷創新高,麵粉也跟著漲,現在玉米黃豆更創下歷史新高,大家恐怕要有心理準備,麵包麵條、饅頭水餃等麵製品,還會繼續漲。

  國際小麥價格從去年以來,已經漲了一倍,創下歷史新高。再加上出口國家例如哈薩克,調漲出口關稅,俄國甚至自己用都不夠,乾脆禁止出口;中國則是冬麥受到暴風雪侵襲,產量銳減,短期之內價格是不可能降下來。

  原本澳洲是全球穀物最大出口國之一,但出口量卻大幅減少,因為乾旱歉收產量減半。印度原本不太進口小麥,但過去幾年進口需求卻大增。

  小麥產量減少,但需求卻不斷增加,供需不平衡之下,讓價格直直漲。人吃都不夠,還拿去做生質燃料,給汽機車和飛機使用。

  漲價的部份主因包括人類拿食物生產生質燃料的情形越來越普遍。除了價格會不斷飆升外,可以確定的是可口誘人的麵包,不僅會越來越貴,還會繼續越縮越小,吃不了幾口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