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部落遭拆除 原民放狼煙抗議

 / 新北市

  住在水源保護區的三鶯部落和溪洲部落,由於原住民居住安全問題和可能污染水資源,台北縣政府強制拆除,讓這兩個部落的原住民昨天集結施放狼煙,向台北縣政府宣戰,頭目還祭告祖靈,要祖先保護他們可以繼續在原地居住。

  在原住民加油的歌聲中,三鶯部落的頭目祭告祖靈,並且施放狼煙,要向台北縣政府宣戰,強調他們不願意遷離的決心。三鶯部落的建築物其實早被縣政府派員剷平,不過還是有好幾戶人家不願意搬進新建的隆恩國宅,留在部落的原住民都只能住在簡易的帳棚裡遮風避雨,每天都擔心,會不會一覺醒來,又要被趕走。

  除了三鶯部落,溪洲部落住戶也到現場集結,一同抗議不願搬遷,不過這二個部落的現居地都在水源保護區裡,居民不但住得不安全,也可能影響水資源的純淨,台北縣政府強調,搬遷是既定的政策,一定會執行公權力。﹝記者林裕豐 何孟倫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