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風口封閉 一氧化碳毒死三人

 / 基隆市

  又有寒流來襲,家中千萬要注意通風,昨日基隆一棟公寓大樓就因為頂樓通風口封死,加上住戶又緊閉門窗,瓦斯外洩倒灌造成一共五層樓住戶一氧化碳中毒,三死三傷。

  住戶表示原先通風口會被封死,是大樓住戶怕風大雨灌進來,上午記者實地走訪,被封死通風口竟然還沒打開!

  三死三傷悲劇發生,住十四樓昏迷送醫的十二歲楊子賢,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,經過高壓氧治療後,情況好轉了,但卻得接受媽媽已經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惡耗,另外住十五樓同樣昏倒送醫,六十一歲的張火坤,也恢復了意識,醫師評估,兩人下午就可以出院。

  當時十三樓的一氧化碳充滿室內後直往大樓通風口竄,一路上到了屋頂的總通風口出不去,又全數回灌,回灌的一氧外碳大量佈滿各樓層,外窗沒開的住戶,因而通通遭殃!

  然而,記者事發後再實地現場走一趟,這頂樓的通風口,竟然,還是封死的!這大樓的住戶,還沒學會教訓,其實只要加個遮雨防風管,就能解決風吹雨淋的問題,通風口就是為了要通風,如果要封起來,為何還要做通風口呢?

  檢察官已經展開調查,是大管委會准許,還是有住戶私自封住通風口,畢竟,雖然受害住戶們自己陽台對外窗封閉錯誤在先,但大樓的總通風口封死,也成了變相的加工殺人。﹝記者黃育杰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