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中國玩 高中生偷渡被逮

 / 金門縣

  海巡署金門海巡隊在小金門外海,攔截到一艘涉嫌協助偷渡的中國籍漁船,令人吃驚的是,船上發現的偷渡客,他不是中國人而是一名十九歲的台灣黃姓高中生。他向海巡人員供稱,他是因為太想去中國玩,家裡不允許,所以選擇鋌而走險。

  中國籍漁船闖入我國領海,拒絕受檢,海巡人員荷槍實彈強制登船,控制住局勢之後,翻開甲板一一搜索,沒有走私的貨物,但卻發現了一名偷渡客,是一名十九歲的黃姓學生。

  被抓到以後,黃姓學生還不知道闖下了大禍,站在甲板上跟海巡人員談笑風生。這艘中國籍漁船,被海巡在小金門西北的檳榔嶼海域發現,追逐的過程中,海巡署的巡防艇與漁船發生碰撞,漁民王海建因重心不穩,頭部撞擊到操縱桿,造成嘴唇和左臉頰長達五公分的撕裂傷,被送醫急救。

  而偷渡的高中生,則是被帶回偵訊,海巡人員發現,他全身上下只帶了三萬塊,就異想天開要偷渡到對岸觀光,現在中國夢碎,回台之後他不僅得面對父母的責難,恐怕還得吃上牢獄之災。﹝記者李文彬 林承志 蕭鈺燁報導﹞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