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水器不通風 1家7口全中毒

 / 桃園市

  桃園又發生熱水器裝在陽台密閉式屋內,結果一家七口輪流洗澡,全部一氧化碳中毒,經送醫急救仍然個個出現頭痛嘔吐,到目前還在搶救中。

  桃園縣觀音鄉富源村住在五樓公寓的一家七口大人小孩,昨天晚上八點輪流洗澡,可能因為在五樓,洗澡時風太大,裝在五樓陽台的熱水器因此瓦斯燃燒不完全,加上一氧化碳往屋內灌而門窗緊閉,突然全家一個個先後頭痛嘔吐在不知不覺下紛紛昏倒,所幸阿公發現情況不太對,強忍身體不適撥一一九求救。

  警方在接獲通報後趕到現場將一家七口,分別送往署立桃園新屋分院一人,以及壢新醫院三人和天成醫院三人急救,而家中最小的是才三歲的女童,這一家三代七口四男三女沒想到全部一氧化碳中毒,經送醫急救仍然個個出現頭痛嘔吐身體相當虛弱,到目前還在搶救中。

  不過消防局拍下搶救這家人當時情形以及屋內門窗封閉狀況,呼籲民眾千萬要注意使用熱水器及瓦斯爐時,需要格外注意環境通風,如發現熱水器安裝位置不對,請配合進行熱水器遷移或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