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三挺機槍膛炸 三士兵受傷送醫

 / 澎湖縣

  澎湖防衛司令部裝甲步兵營,昨天進行五○機槍歸零訓練時,發生相當離譜的連續三挺機槍膛炸意外,三名操作士兵受傷送醫,一人斷指。澎防部上午表示,意外原因是機件老舊,子彈擊發不完全,同型的五○機槍目前已經全面停用受檢。

  五○機槍到底長怎麼樣,有什麼威力?英軍裝在艦艇上射擊、美軍在裝甲車上射擊,正因為五○機槍用途廣泛,世界各國的軍隊,都可以看到這挺威力強大的機槍身影,二次大戰期間大量使用。

  雖然說各國在演訓時都曾發生過意外,但澎防部這次歸零訓練,竟然一口氣三挺同時膛炸,實在太離譜。造成三人受傷的這起意外,初步研判可能機件老舊,在槍管和槍機之栓塞調節不當,造成子彈未完全擊發而膛炸。然而,一次三挺出意外,除了歸罪機槍老舊外,人為保養不夠確實,也難辭其咎,目前彭防部全面停用所屬五○機槍,進行全面維護檢討。(陳能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