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惡火燒 迪化街百年老厝毀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市最著名的年貨大街迪化街,今天凌晨四點傳出火警,有三棟百年古厝起火燃燒,火勢相當猛烈。不但建築全部被燒毀,就連騎樓下的機車和汽車也被波及,警方不排除可能是人為縱火。

  熊熊大火,不斷竄燒三間具有百年歷史的古厝,由於內部都是木造的老房子,所以火是燒的又快又猛。兩層樓的洋房古厝,不一會就全部陷入火海。

  火越燒越大,消防隊員趕緊拉水線搶救,古厝的屋頂已經全部燒毀,屋內的樓板木頭還不斷的掉落,停在騎樓下的機車被燒的只剩骨架,一旁轎車也被大火坡及。附近的住戶也被嚇的從睡夢中驚醒。

  迪化街古厝的這場大火,儘管在一個小時之內就被控制,不過原本都市計畫要將這間清朝末期就建立的古厝列為保護的古蹟,現在燒毀了,也讓住戶感到相當可惜。由於這三棟老房子都已經沒人住,卻在半夜四點無故傳出火警,警方排除電線走火,將朝人為縱火方向來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