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產兒墜地死亡 監視器全都錄

 / 台北市

  榮總被指控,將一名早產只有六百多公克的巴掌仙子,在護送的過程中,不慎兩度摔落地面,家屬今天出示榮總監視器畫面,證實的確是從將近一百五十公分的高處墜落,接下來要透過司法為孩子討公道!

  是當時案發的監視畫面,地點在榮總急診室門口,早產兒剛剛轉院要進入加護病房,脆弱的生命就放在保溫箱,保溫箱放在單架上,單架正要推進醫院,這時候意外發生,突如其來的巨響,單架倒塌,保溫箱摔落地面,女嬰的父親就在旁邊全程目睹,可以看到醫生護士七手八腳扶起擔架,手忙腳亂中第二次保溫箱又摔到地上。

 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「:監視器都是亮著的,這邊都是亮著的,跌下來,這邊變暗了!」連續兩次,女嬰從距離地面一百五十公分高的地方掉下來,維生的儀器當場故障,女嬰也在九天後,體內大量出血死亡。

  榮總社工處主任陳寶民「:我們的醫師從振興醫院,他是全程手都放在保溫箱裡面,一直在護著嬰兒頭部安全!」女嬰父親吳先生「:今天我覺得做人父母的,這樣你可以接受嗎?不然今天就不會搞成這樣了!」院開出的死亡證明書,上面寫的是自然死亡,從頭到尾否認有疏失,這段監視畫面,連檢察官介入調查醫院都不提供,最後是榮總裡頭有人看不慣白色巨塔的黑暗,才真相大白,畫面會說話,這一摔病危的早產兒就像豆腐一樣脆弱,親眼目睹的父親也跟著心碎,怎麼喚不回來不及長大的生命!(記者楊舜欽 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