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評鑑 北高巴士不合格

 / 台北市

  體檢公車,竟然有車子老舊到安全帶鬆脫,連打破車窗逃生用的鐵鎚都不見。而台北市的大有巴士,則因為連續三個月被抓到超速,罰款九萬元並且吊扣這輛公車,時間長達一個月。

  公車一離站,司機開始加速,蜂鳴器馬上尖叫,這就是超速的證明,只要超過四十公里,蜂鳴器就會發出警告,因為在這樣的速度下,一個急轉彎,就算坐在椅子上都難免左搖右晃,更何況站著的乘客們,急加速再急煞車,一個沒抓穩就很可能受傷。

  台北市政府每個月抽查各路線公車的行車紀錄器,結果大有巴士連續三個月都超速超過五公里,除了罰款九萬元以上,更吊扣信義幹線一輛公車一個月。不過這樣的動作,卻讓公車業者有點委屈。

  不只台北市有公車超速問題,高雄市的公車也不合格。逃生用的車窗擊破器不知道逃到哪裡去,完全沒有蹤跡,而乘客用的安全帶也不安全,因為根本扣不起來,再加上一路上搖搖晃晃隨時都要解體的模樣,也難怪被評為乙等公車,列管追蹤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