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支仿冒名錶 侵權市價上億元

 / 台北市

  保二總隊和台北縣警方,晚間分別破獲仿冒名錶和名牌案件,還出現罕見的仿冒香水,以往從大陸直接走私成品來賣,現在嫌犯改以空運包裹運送錶心、錶面等零件,自行組裝後再販售,市價高達上億元!

  警方敲門沒人回應,鎖匠直接開鎖進入嫌犯組裝工廠,立刻發現有仿冒手錶的成品和半成品。嫌犯將錶心、錶帶等零件,分門別類放在盒子裡,警方帶回一百七十隻仿冒手錶,當中最貴的,全球限量不到一百支,市價三百萬元;還有貴婦最喜歡的名牌包,市價二十萬元,成本都只要幾千元,仿冒品市價高達上億元。

  嫌犯以夾帶或空運方式規避警方查緝,靠著自學,十年下來組裝過上萬隻手錶,成品流向一般鐘錶店販售。另一方面,台北縣刑大也在網路巡邏時,查到仿冒LV、GUCCI等化妝箱和皮件,更罕見的出現仿冒香水。

  警方也提醒民眾,即使仿冒品上沒有LV或GUCCI的logo,但像是lv的棋盤紋還有burberry的花紋都已經註冊,民眾千萬別貪小便宜助長仿冒的歪風。(記者郭鎧 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