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灘一片雪白 澎湖下三月雪?

 / 澎湖縣

  澎湖馬公的海灣,最近出現奇怪的景象!原本黃色的沙灘變成一片雪白,走進一看才發現,全是魚的鱗片,覆蓋整片沙灘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魚鱗片呢?專家勘查後認為,應該是之前寒害死亡的魚,身上掉下來的。

  暖暖的三月天,澎湖的海灣居然出現雪白景致,難道是天有異象,下起雪來?民眾好奇的上前察看,原來不是三月雪。厚厚的一整層覆蓋了整片海灣,厚度超過了十五公分,仔細點看,裡頭還有魚刺和魚骨頭。

  澎湖的馬公灣,最近被民眾發現,黃沙的海灘變成了白色發亮的雪白灣,走近一看才知道,閃亮亮的全都是魚鱗片。從來沒有過的景象嚇壞了民眾,專家趕來勘查,判定這是之前寒害受凍魚留下的。
  
  民眾擔心這會不會再一次影響海洋生態,不過專家研究發現,魚鱗片都是角質化的蛋白質,因此會隨著時間逐漸溶解。只是這難得得海灘奇景,已經讓澎湖居民開了眼界。(記者鍾昀燕 陳能振 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