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繁星"錄取資格遭取消 家長不滿

  教育部繁星計畫實施第二年,首度傳出有學校篡改學生成績,增加錄取名額的情形。被點名的是台中縣相當知名的私立常春藤高中,校方解釋,他們是依照學生能力調整分數,絕對不是篡改。不過教育部已經要求撤銷學生錄取資格,這讓學生家長情緒激動,擔心孩子沒有大學唸,一早就到學校抗議。

  家長情緒激動,因為孩子申請教育部繁星計畫上了國立大學,突然卻說要撤銷錄取資格,媽媽很抓狂,可能不能唸大學,學生更是忐忑不安。

  事情導因是一所位在台中縣的私立常春藤高中,被檢舉涉嫌竄改學生在校成績,以增加錄取大學的名額,教育部審查後,發現學生成績確實被調整,但校方澄清,絕對沒有不法對學生成績動手腳。

  校方強調,為了學生成績公平所以調整分數,不過教育部還是認為是校方作弊。現在最大的受害者,是不知道成績被調整而錄取繁星計畫的十一名學生,萬一資格真的被取消,不能唸大學怎麼補救,校方沒有答案,家長打算告教育部,揚言絕對不會坐視不管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