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騙屋抵押 老婦無處落腳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三峽一名七十八歲的老婦人,被保險員詐騙,現在無家可歸。老太太平常靠拾荒養活自己和兩個智能不足的兒子,沒想畢生積蓄買的房子,被保險業務員詐騙拿去抵押,讓老婦人的房子即將被拍賣。

  什麼叫家徒四壁,空空蕩蕩的房屋什麼都沒有,裡頭住了一家三口,七十八的老太太,和他兩名四十幾歲的智能不足的小孩,一家人靠著老太太拾荒過生活,沒想到竟然還有詐騙集團忍心對他們下手,騙走了這間唯一能夠棲身的房屋,房子面臨查封,再過不久就要無家可歸。

  騙他們錢的是一名保險業務員,說是為了替這家人申請補助津貼,要求不認識字的老婦人在文件上簽字,這一簽就把房子拿去抵押借錢,業務員拿走了二十六萬,只留下債務,隨後就不知去向。

  老婦人描述自己的遭遇,不禁悲從中來,鄰居幫這一家人拍下影片,要向法官陳情,老太太要求的不多,只希望留下房子,讓他能夠繼續拾荒養家,他會慢慢還錢,也會讓自己的小孩活下去。(記者楊舜欽、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