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後段大風吹? 常春藤動手腳

  教育部繁星計劃,台中縣常春藤高中擅自竄改學生成績,重新審查後竟然有同學敗部復活,成績大翻盤,一名排名倒數的學生確定上榜了,教育部懷疑,這名學生可能是因為特殊關係,被學校犧牲。

  常春藤高中竄改學生成績案情越查越離譜,教育部刷下九名原本上榜的學生,發現
其中一人,竟然是排名全校倒數百分之33,卻因為老師墊高分數,竄升成排名前百分之1。更離譜的是,教育部發現有一名原本落榜的陳姓學生意外上榜,這名陳姓學生原始成績排名學校前百分之2,因為其他學生都調高分數,他沒有所以被擠到變成百分之32。

  校方解釋,因為陳姓學生有幾次模擬考不理想,老師認為他的程度可能不是太好,所以才沒有調整他的分數,這讓教育部不禁懷疑,陳姓學生是不是因為沒有特殊關係。常春藤高中的家長會長強調學校絕對沒有紅包文化,不過倒數調整前幾名,前幾名被擠到變倒數,怎麼說都沒道理,教育部將徹查,這樣的差別待遇是不是有家長涉及利益輸送。(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