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筋正值錢 回收價翻八倍

 / 台北市

到底這些鐵料,多值錢?光是過去五年,廢鐵回收價格,就狂飆八倍。一塊四十公斤重的水溝蓋,就可以賣到將近七百塊。華視記者繼續往資源回收場追蹤,業者說回收的廢鐵,最後都賣到煉鋼廠,這條從上到下的食物鏈,我們繼續為您追蹤。

  一車車的廢鐵載進回收場,沙拉油罐、衣架、電風扇,這些破銅爛鐵,在一般人眼中,是破壞生活環境的垃圾。但在業者的眼裡,這可是不折不扣的黃金。看看這台腳踏車,十五公斤重,就值兩百多塊,相當於三個雞腿便當的錢。而這一大片廢鐵,起碼價值上萬元。

  原物料漲得多誇張,在五年前,一公斤的廢鐵只值兩塊錢。但隨著物價上漲,廢鐵價錢也越來越好。去年到現在更是一口氣飆漲了六點五元,現在一公斤廢鐵可以賣到十六塊錢,也難怪小偷把歪腦筋動上了馬路上到處都有的人孔蓋。

  如果一看就是非法,有的業者不敢收。不過敢收的不肖業者,為了賺錢大有人在。而這些廢鐵,到最後都被送到煉鋼廠,熔成新的鋼鐵再利用,誰也不知道,它的前身是什麼。資源回收場,也成了竊賊最佳的銷贓管道。(記者林承志、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