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兒成植物人 家長控醫院疏失

 / 苗栗縣

  怎麼會才出生十四天的小嬰兒,卻突然變植物人。苗栗一對夫妻,因為沒有育嬰經驗,所以把新生兒交給醫院照顧。沒想到兩個禮拜後,他們被通知,嬰兒瞳孔放大,要插管治療,最後腦水腫,變植物人。家屬無法接受事實,指責醫院對於病發原因,只有一句不知道,而醫院堅稱嬰兒疑似猝死,沒有醫療疏失。

  這是二月二十二號,小嬰兒剛出生的健康模樣,爸爸興奮的每天都拿dv紀錄寶寶一舉一動。沒想到開心才十四天,三月五號晚上拍完畫面,凌晨兩點醫院緊急通知他們,嬰兒要插管急救。

  看著寶寶插管,瞳孔放大、沒有呼吸,最後腦水腫,變成植物人。媽媽很後悔,當初因為沒有育嬰經驗,把新生兒交給醫院扥育,結果換來悲劇。家裡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嬰兒床,還有一整衣櫥的嬰兒衣,她們越看越傷心。期待這個孫子已久的奶奶,更是搥胸頓足。

  家屬不能接受出生兩個禮拜的嬰兒被照顧成植物人,認為當中一定有問題。但醫院從頭到尾只說不知道原因。院方否認醫療疏失,懷疑是嬰兒是猝死,家屬不服找師提告。往後還要面對,一個月三四萬塊的醫療費用,對他們來說懷胎十月的喜悅,已經演變成一生惡夢的開始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、巫召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