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業加油站盜賣 每月詐逾300萬

  油價高漲,又傳出盜賣漁船用油的案件。台南地檢署查獲一家漁業加油站,每個月向農委會詐領補助款三百多萬,說是把油買給漁民,其實都賣到了地下油行,又賺一手,算一算一年下來,不法獲利高達五六千萬。

  漆黑的大儲油槽,就是油蟲非法販賣的漁業用油,主嫌黃姓嫌犯經營漁船加油站,卻利用農委會補貼漁船用油執行上漏洞,虛報漁船用油量,其實是把油賣給地下油行,相當惡劣。

  檢警調查發現,包括台中、南投、台南和高雄等地區十多個點,都和主嫌勾串非法賣漁業用油,兵分十八路,出動一百五十人,查扣地下油品二十五萬三千公升,逮捕二十八人到案。而且黃姓主嫌已經這樣販賣長達一年多,每個月向農委會詐領補助款至少三百二十萬,估計詐得款項總共超過五六千萬,還好警方破獲這種新的盜賣漁業用油手法,但是補貼漁業用油一再有不肖歹徒鑽漏洞,政府的美意都被糟蹋了。(記者潘潔瑩、劉漢生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