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四工地高空吊籃墜落 一死一傷

  台北縣核四工地下午發生工安意外,兩名工人在吊籃上高空作業,但纜線斷了,一名工人墜落地面死亡,另外一個人則吊在半空中,全身多處骨折,緊急送醫急救。

  意外現場位於興建中的核四工地,兩名工人當時在主體建築外部的吊籃裡頭,進行高空外牆作業,可能是因為纜繩老舊,加上當地強風,一個不平衡,吊籃當場傾斜,兩名工人從高空墜下,其中一個頭部著地,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死亡,而另一名同事則是吊在半空中,最後也撐不住,造成全身多處骨折。

  意外發生在下午兩點多,核四工地正在進行趕工,兩名工人利用假日加班,平常就是負責高空作業,這一次操作吊籃,兩個人一如往常操作儀器,身上也都綁有安全帶。受傷的工人在醫院意識清醒,表示可能是纜繩老舊斷裂,才會釀成意外,到底有沒有人為疏失,整起工安事件又該由誰來負責,目前正在調查當中。(記者楊舜欽 黃育杰 蔣貽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