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房市泡沫化 張金鶚遭恐嚇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房市會過熱嗎?一席房市恐將泡沫化的提醒,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遭到恐嚇匿名信,嗆聲要他閉嘴。不過張金鶚今天照常舉辦記者會,告訴大家不管從所得面、投資面來看,都顯示台北房價正在沫化。他是知識份子,該講的還是要講,不希望十多年前房市泡沫化的危機重演。

  恭喜恭喜房子成交的掌聲會越來越大聲嗎?請小心。恐怕是房價泡沫化越來越大顆。廝殺最激烈的大台北今年三月光推案就高達一千五百億,是去年同期的兩倍。房價呢?台北最貴的大安區,喊到一坪八十五萬,一個上班族六萬塊薪水,不吃不喝十四個月,才有一坪,蓋廁所都嫌擠,想要買到三十坪,三十五年褲帶都要勒緊。再以台北每戶支配所得一年一百二十六萬,通通拿來買房子,一坪平均六十二萬來算,一家人不吃不喝十五年才有三十坪的家。

  精研台灣房市和土地政策三十年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,看穿薪水追不上房價,預估台北房市有泡沫化危機,一千萬的房子,泡沫化三成後,只剩七百萬。但就是這番話讓一些人很刺耳,寫了這封匿名信威脅他,再不閉嘴、再看衰台灣房市,就派殺手砍你。張金鶚不是第一天預估房市,卻是第一次遇到恐嚇。

  儘管有人放話,張金鶚上午的房屋景氣動向說明會照常舉行。因為不想讓十多年前的房市崩盤再次重演,房價炒熱的興頭上,張金鶚決定再當一次烏鴉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