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峽交會潮流強 七星岩海域危險

 / 屏東縣

  巧的是,這樣的意外在九年前也發生過。而且也同樣是南青潛水公司船長劉中裕,載著六名潛水客到七星岩海域,同樣是因為洋流太大沖走潛水客,根據華視新聞深入了解,七星岩海域事實上因為屬於兩海峽交會處,所以潮流非常不穩定,堪稱最危險的海域!

  時間回到民國八十九年,六名潛水客失蹤在墾丁七星岩海域,當時海空同時出動。經過三十小時持續搜救,奇蹟出現,被飄走的六人,四人獲救兩人失蹤,當時死裡逃生的潛水客,直指問題出在海流太過猛烈。

  同樣地點,就在今年一月,一艘貨輪也在外海被風浪打翻,墾丁七星沿海域,因為地理環境就在太平洋還有巴士海峽兩大海域交會處,因為潮流匯集,黑潮還有清潮混合洋流,因此海底洋流相當不穩定,意外不斷。

  從一九九九年七月傳出六名潛客失蹤,二○○八年貨輪翻覆,還有這一次的八名潛客失蹤。但巧的是,當年載著這六名潛客出海的,就是南青潛水公司南青號,而且船長也是劉中裕,九年前的意外,如今再一次,在同一地點又上演一次,船長表情落寞,一時間似乎也慌了陣腳。

  危險的七星岩海域,船公司應該要更謹慎小心提醒遊客,但如今卻讓意外又重演,說什麼都難辭其咎。(鍾昀燕 陳信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