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澳偏遠公車 今起免費搭乘

 / 宜蘭縣

  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,宜蘭大南澳地區居民有福了,五月一日開始將有一條全新的偏遠路線公車,一天四班免費搭乘,今早六點半一開車,所有南澳地區的學生幾乎把公車擠爆。

  聽說有免費公車可以搭!平常都要起個大早,違規騎機車下山的學生,總算可以鬆口氣,輕鬆的背著書包等公車!

  因為家住偏遠地區,學校又在山腳下,國中生未滿十八歲,只好無照騎車上學,但從五月一日開始,不用這麼危險,因為這條「大南澳」偏遠路線,即將復駛,從朝陽到碧候,一路行經金岳武塔,到南澳最遠的偏遠部落金洋,全長十三公里,一天四班的免費公車,也是現在全台唯一,搭車不用錢的偏遠路線。

  宜蘭縣逆向操作,縣政府自行編列經費,開辦的「大南澳路線」公車,提供當地居民免費搭乘,對學生來說比搭校車還划算,而一般居民,還可以坐著免費公車趴趴走,在全台偏遠路線都接連停駛的窘境下,宜蘭南澳的這條路線,真的是羨煞其他被困在山頭的村落。(記者 張政慧 蘇瑋婷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