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主沒著落 遠航員工揚言大罷工

 / 台北市

  遠航爆發財務危機,目前有兩家外籍航空公司正和遠航協商,今天會有答案。如果最後沒有金主,遠航兩天內就會面臨倒閉,遠航員工這個月又沒拿到薪水,不排除最快五月十五日大罷工。

  兩百多名遠航員工相當憤怒,因為說好應該入帳的薪水又沒拿到,已經影響到家庭的生計,到底還要不要再挺公司,遠航員工選在五一勞動節召開會員大會,下一步不排除要發動罷工抗議。

  民政局也表示,遠航今明兩天營運費用都已經繳清,人員已經調度安排,遠航一樣正常起降。算一算,遠航還積欠員工六千六百萬的薪水,何時能發給員工,公司沒能給答案,而且今天遠航如果增資無望,恐怕得走上倒閉一途。

  據了解,目前馬來西亞航空、亞洲航空跟捷星航空兩家外籍航空公司,有表達投資意願,但卡在經營權的問題,要不要投資目前還在協商,走過半世紀遠航,能不能渡過資金關卡,今天就會有答案。(記者張政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