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查獲毒椰 4萬多顆恐已下肚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衛生局昨天在中和的大賣場驗出「陳榮裕企業公司」進口的泰國椰子,含有農藥貝芬替,緊急要求下架。但同一批四萬三千多顆毒椰子已經銷往各地,可能已經被民眾吃進肚子裡了。

  泰國進口毒椰子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就在日潮公司毒椰子事件之後,台北縣又再度爆發第二起的毒椰子事件。

  這家連鎖大賣場的進口毒椰子目前已經全部下架,並進行複驗,但這一批由陳榮裕企業進口,一共一千三百六十六箱,共四萬三千多顆椰子,除了銷售到大台北縣市,同時還銷往新竹、台中、彰化、員林以及台南縣市和屏東縣,恐怕有的已經被消費者吃到肚子裡了。陳榮裕企業的下游廠商,也是屏東最大宗業者被牽連,但他極力撇清。

  業者很不滿,表示當初進口時全都依照規定來辦理抽檢,一切都合格,而且和查出有毒的貨根本就不是同一天進口的,現在卻遭到波及,實在很冤枉,不排除將要向台北縣衛生局提出複檢來自清。(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