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大火毒煙 鄰近學生送醫

 / 台南市

  兩把惡火,聲勢驚人,台南市一家化學工廠,上午起火燃燒,場區堆放的都是氫氧化鈉強鹼液體,現場不但氣味難聞,大火更引發一連串的爆炸,火勢最後是控制住,但惡臭讓鄰近國小三十個小朋友,感到噁心頭暈,緊急送醫。

  嗆鼻難聞的化學味,伴隨濃煙不斷的往外擴散,廠房裡頭的化學原料,不但助長火勢,還引發爆炸。不斷的零星爆炸,消防人員嚇得轉頭就跑,不敢輕易接近,整間廠房陷入火海,消防水柱不斷的噴灑灌救,眼見火勢沒有減緩,消防人員急得轉向疏散隔壁大樓。

  同時間,大火濃煙還在延燒,工廠裡頭因為擺放的全部都是氫氧化鈉原料,臭味飄散到鄰近國小,因為是強鹼氣味,學校也趕緊要教室關起關戶,可是毒氣蔓延太快,已經有三十名學生因為吸入過多,出現身體不適。

  還好小朋友經過觀察都沒有大礙,火勢最後也被安全撲滅,只有一名消防隊員輕微灼傷,只不過,整間工廠已經付之一炬,業者只能無奈搖頭。(記者劉漢生、鍾昀燕、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