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客連環爆 斗六人心惶惶

 / 雲林縣

  雲林斗六出現疑似連環炸彈客,短短三天六連爆,爆炸地點從便當店、公共電話亭、學校附近,甚至連加油站也傳出爆炸,看似隨機引爆的行為,已經讓雲林縣民人心惶惶。

  這一家便當店被丟炸彈,引爆轟然巨響後竄出白煙,店內員工和買便當的客人全部奪門而出,嚇得驚慌失措。而這已經是雲林斗六這一帶,三天來第六件爆炸案。便當店招牌被炸破好幾個洞,炸彈威力驚人,在便當店之前,被炸的是兩座公共電話亭,玻璃都被炸碎,還噴射到二十公尺外的店家,把強化玻璃撞出七八公分的大洞。

  警方從爆炸現場碎紙片中,發現有三號電池痕跡,研判炸彈客在電池內填火藥,做成土製炸彈犯案,從六號下午開始,先在永安街麵包店丟炸彈,隔天七號到中華電信旁電話亭內引爆,接著斗六圓環附近的中國信託機車停放處也爆炸,八號永安街上的電話亭又被放炸彈,甚至學校,斗六高中附近也被炸,最後在大學路上的加油站引爆火藥。

  炸彈客似乎沒有特定目標,隨機丟爆裂物,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,有人怕不小心就踩到地雷不敢出門,還好警方很快抓到炸彈客,熄滅他連環爆的火線。(記者廖學賢、吳昭君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