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體櫃像被偷 竊賊行徑惡劣

 / 新竹縣

  小偷偷錢時有所聞,不過新竹竹北小聖堂發生「聖體櫃」竊盜案,小偷疑似因為偷不到財物,就將象徵耶穌的聖物拿走,而且這小偷還在廚房的茶壺裡撒尿,相當惡劣!

  「耶穌被偷了!」天主教竹北小聖堂發生前所未聞的聖體櫃竊案,聖體櫃裡面有鍍金的聖爵和聖體光,這些聖物象徵耶穌,聖器被偷後,讓許多教友感到不可思議!

  天主教新竹縣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附設小聖堂的聖體櫃,包括裡面鍍金銅製的聖爵和聖體光等宗教象徵聖物居然不翼而飛,雖僅價值數萬元,但首度發生這種事情,已引起新竹教區震撼。可惡的是,小偷遍尋不著現金,還在廚房內撒泡尿後離開。

  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主任張旭興說,七日清晨五時半一起床,他依慣例進入中心內的小聖堂跪拜,並張開雙臂祈禱,抬頭一看,卻赫然發現放置聖台上、耶穌十字架下方的聖體櫃,竟然不見了,他尋遍中心各角落,但都找不到。

  就睡在小聖堂旁辦公室的張旭興說,小偷曾在廳並潛入辦公室翻箱倒櫃,但可能找不到現金或值錢的東西,因此抱走聖體櫃,偷吃餅干,還進入地下室廚房,在茶壺內撒泡尿,翌日讓不知情的廚師嚐了一口。

  「代誌大條了!」張旭興一臉憂愁的說,聖體櫃是小聖堂的靈魂所在,長約二十、三十公分、寬約十幾公分的木櫃內,有鍍金銅製的聖爵和聖體光,世俗價值僅約五、六萬元,但精神意義大,彌撒時象徵耶穌之身,非教徒無法體會。張旭興除立即向六家派出所報案外,並通報新竹教區。

  新竹教區主教、安養中心董事長李克勉獲悉後,指示暫時關閉小聖堂。若一個月後未尋回,教區將重新訂製聖體櫃,再行祝聖禮儀重新開放。

  台灣區教會十七日將在高雄市光榮碼頭,慶祝天主教來台開教一百五十週年。竹北小聖堂發生前所未聞的聖體櫃竊案,讓許多教感到不可思議,聲稱這可能是開教以來的首樁竊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