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冒剛果領事 詐騙集團吸金

 / 台北市

  巴紐外交醜聞還在延燒,竟然有人公然假冒外國駐台領事行騙,自稱剛果民主共和國駐台北領事,聲稱有外交管道可從剛果取得廉價鑽石原礦,還成立跨國公司招募會員投資,保證投資一克拉二十萬元鑽石,四月後領回二十四萬元,當然這一切都是騙局。

  這是電影血鑽石,描寫非洲地區,遍地是鑽石蘊含無限商機,詐騙集團看準民眾對非洲地區的陌生,詐騙民眾投資非洲鑽石,還乾脆冒稱剛果共和國駐台領事館,一切煞有其事,但這些都是陷阱。

  號稱在非洲,鑽石的投資報酬率極高,宣稱投資一克拉20萬,一個月後,回收24萬,投資人從頭到尾,鑽石連碰都沒碰到,文件一簽就以為這些非洲地區的礦產,都有自己的一份,結果當然是血本無歸。

  我們和剛果根本就沒有邦交,怎麼會有領事館,外交部要大家不要受騙上當,這是違法吸金,只是明明知道違法,可是到現在還在開門營業,除了外交部,應該還要有其他執法機關,讓這家冒牌領事館,趕快關門,以免還有人繼續受騙上當。(記者楊舜欽 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