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台灣客輕傷 40旅客失聯

 / 台北市

  四川的九寨溝、張家界都是國人最喜歡的旅遊勝地,因此發生地震時,有將近三千名遊客正好就在四川,台灣旅遊公會緊急連絡,除了有兩名台灣旅客受到輕傷,其餘大多平安,不過由於四川通訊時好時壞,目前還有兩個團四十名旅客失聯,旅遊公會還在持續連絡當中。

  7.8級的天搖地動,兩千多名台灣旅客困在四川,所幸大多傳回平安消息。目前已經聯絡上的八成旅客,只有兩人傳出輕傷。因為四川旅遊團走的路線,大多是由成都到九寨溝,因此台灣大多數旅客都集中在這兩個地方。而據了解,九寨溝交通狀況非常糟,旅客必須原地停留。

  除了旅行團,四川也有1800多家的台商,像是大食品統一、太平洋百貨、亞泥、茂德等,所幸台商大多在都市地區,目前都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。據台商電話中的描述,當時的強烈搖晃,台商心有餘悸,還好在互報平安後,大多相當平安。他也透露,偏遠郊區的狀況比較嚴重。在地台商可能在整理過後,會一起投入救災的工作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