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迷"網"輟學 拾荒阿嬤痛心

 / 桃園市

  這個可憐的家庭,年邁的阿嬤獨自撫養小六和國二的兩個孫子,每天幾乎只吃一餐,靠的還是學校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,生活相當困苦,但更讓阿嬤難過的是,國二的大孫子經常留連網咖,不肯回家。

  租來的房裡,堆滿資源回收的物品,唸小六的小孫子,一回到家,立刻貼心的幫阿嬤一起整理,才6坪大的小房間,就是祖孫三人,相依為命的棲身之處。沒有米,一家人的三餐,靠的就是冰箱裡這一包一包,從學校營養午餐的帶回來的剩菜剩飯。

  兩個孫子的爸爸,8年前過世,媽媽也離家出走,留下當時還年幼的兄弟倆,給70多歲,靠拾荒維生的阿嬤照顧,加上每個月3000塊的低收入補助,只能勉強支付8000塊的房租,生活相當困苦。

  再怎麼累,阿嬤也從來不放棄,但令阿嬤難過的是,14歲的大孫子不能體諒阿嬤的辛苦,國二就輟學,留連網咖,不肯回家。弟弟聲聲呼喚,只希望哥哥趕快回家,像小時候的照片一樣,一家人再苦,還是要互相扶持的走下去。(記者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