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生死未卜 醫師忘私先救人

災情慘重也看到人性光輝。都江堰重災區,一位醫生自己的兒子也受困瓦樂堆生死未卜,但他堅守崗位讓人欽佩。另外四川成都市大部分醫護人員都已經到災區支援,成都市內的醫院反而人力不足,許多大學生、上班族自動加入志工行列。

在都江堰小學震災現場,醫師一面救治被搶救出來傷患,一面還掛念著被埋在瓦礫堆當中的兒子,恨不得自己也能跳下去找人。隨著黃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想到自己的孩子生死未卜,醫生哽咽得說不出話,揮揮手,希望鏡頭不要繼續再拍下去。

救護車的警笛聲傳來,又是一場生死接力的開始,眾人七手八腳將傷患抬下來,趕緊推進急診室裡。在成都的省立醫院,由於大部分的醫護人員都已經趕到北川和汶川等震災現場,後方的醫院,反而出現人力不足的情形。當地的大學生看到這種情形,立刻自動加入了醫院志工的行列。

一位本來是成都一家外資銀行行員的小姐,現在也放下工作,趕來幫忙。休息室的桌上,還放著原封未動的便當。這些志工忙得沒時間吃飯也沒有人喊餓。雖然他們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,但還是發揮了很大的功用,讓僅剩的少數醫護人員可以全力醫治傷患。也就是因為有這些公而忘私、堅守崗位的醫生,和見義勇為、當仁不讓的志工,為這場悲慘的災難,留下一個人性光輝的註腳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