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川屋毀人亡 福衛二號直擊

四川大地震部份災區道路中斷,災情到底有多慘,居民到底有多少人生還,都還是未知數。國家太空中心福爾摩沙二號,傳回北川縣地面影像。初步研判,至少有一千五百公頃土地嚴重坍塌、許多村落被土石掩埋,景象觸目驚心。

四川大地震,邁入第四天,因為地勢險峻增加搶救的困難度,居民到現在生死未卜,很多地區交通中斷,無法通行。

透過福爾摩沙二號,傳來最新的衛星照片,終於看到災區的影像,真的令人怵目驚心。綿陽市的北川縣,在地震之後,整個地貌已經完全改變,除了河川被崩落的土石截成好幾段,甚至還形成一個堰塞湖,專家很擔心,最近當地大雨不斷,如果堰塞湖潰堤的話,居民生存的機會更渺茫。

對照一年前的北川縣,蜿蜒的河川,綠色的山脈,現在這裡就像被原子彈轟炸過,山脈已經變成恐怖的黃泥色,這顯示,山區邊坡滑動的情形非常嚴重,光是山崩的面積就高達一千五百公頃,還可以清楚看到,埋在土石底下的,有村落也有學校,這些在一夕之間全部倒塌消失不見。

美麗的家園,已經垮了,還有多少人,被困在裡面?災區景象慘不忍睹,也讓人快要心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