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惡火奪3命 煙囪效應肇禍

 / 新北市

  昨天下午發生在台北縣新莊的大樓火警,造成三個人死亡,只是明明起火點在三樓,怎麼最後會讓住在十樓的一家人,無法順利逃生,鑑識人員重回火場,改建的天井遮雨棚,造成煙囪效應,濃煙往上竄,讓十樓住戶當其衝,濃煙加上悶燒,終究釀成不幸。

  一場火警竟然奪走三條人命,火警發生當時,場面混亂,當消防隊員都把重點集中在三樓的起火點,沒想到傷亡最嚴重的地方,竟然是頂樓!因為煙囪效應導致三人逃生不及,大火迅速從三樓後陽台的天井竄升,濃煙直衝樓頂遮雨棚,警消指出,可能是十樓住戶後陽台打開窗戶,大火瞬間鑽入屋內猛燒,火龍並從另一側窗戶衝向天,傷亡才會如此慘重。

  消防局調查科人員第一時間回到現場,當他們看到天井加蓋的鐵窗簡直不敢相信,直言遮雨棚和違章建築就是火災的元兇。除了遮雨棚、鐵窗有問題,當地是棟工業住宅,是不是因為是工業用地,導致消防安檢過於寬鬆,間接加重火災的危害,工務局也派人到現場勘查,要為枉死的十樓住戶找回遲來的公道。(記者林裕豐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