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囤瓦斯 最高罰10萬元

 / 新北市

  預期油價六月二日調漲,連瓦斯也傳出有瓦斯行非法囤積,希望之後漲價時賺價差。台北縣消防局一早就前往各大瓦斯行稽查。要提醒您,不管是瓦斯行或個人,只要存放瓦斯多於兩桶20公斤,就是違法,最後可罰10萬元。

  跟著消防局的安檢人員,來到瓦斯行,看到的不是到處堆滿瓦斯的畫面,而是兩瓶瓦斯,受到民眾預期瓦斯漲價的影響,瓦斯行最近的生意特別好,店裡的存貨,被叫到只剩兩瓶。

  油價要漲,瓦斯會不會跟著漲?還沒有一個定案,但消防局卻接獲有地下加氣站,違法儲存瓦斯,這個加氣槽,就設在住宅區裡面,簡直就是一個不定時炸彈,萬一發生爆炸,死傷人數絕對慘重。

  其實不只業者儲存瓦斯,民眾預期瓦斯也要漲價,也紛紛趁著瓦斯還沒漲價,多叫幾桶瓦斯桶放在家裡,但你可能不知道,這樣的行為,已經違法。由於瓦斯比起石油還要不穩定,因此管制得也特別嚴格。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,賠錢事小,萬一出了意外,可真的是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