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擾媽媽哺乳 最高罰鍰三萬

 / 台北市

  餵母乳的媽媽,以後再也不用擔心沒地方餵奶了,台北市首開全國先例,立法保障婦女在公共場所哺乳的權益。以後,民眾如果有任何干擾媽媽餵母奶,或把人趕走,最高將會被處三萬元罰緩。

  小baby哭個停,讓媽媽很著急,手忙腳亂的衝進航空站,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哺乳室,最後只好選個隱密的角落餵起母奶。餵母奶應該是一件很驕傲的事,但是旁人的有色眼光,卻讓許多媽媽都感到不自在。更誇張的是兩年前,在台北故事館,有媽媽只因為在書房親自哺乳小貝比,結果,被工作人員趕出去。國外也曾發生過在飛機上餵母奶,被人請下飛機,讓母乳媽媽就再有心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  寶寶馬桶上喝奶,環境不好更不衛生。不過這種情形以後應該不會發生了。因為台北市議會一讀通過,禁止任何人驅離干擾母親在公共場合餵母奶,否則最高罰三萬元。捷運、火車站、政府機關和學校所沒設哺乳室,也要罰一千到五千,可連續處罰。預估最快年底前,全面實施以後不管是在101、故宮、美術館,當媽媽愛在哪餵就哪餵。(記者倪于雅 李中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