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拾金不昧 撿270萬送警局

 / 台北市

  就讀景文高中的何同學,他可能沒有像台中女中的同學這麼會讀書、會考試,但他的品行,卻大家都誇讚。他在住家附近撿到皮夾,裡面包含信用卡、本票、人民幣、新台幣,算一算總值高達二十七多萬元,要撿到這筆錢,你會怎麼處理?他原封不動,交到警局,終於物歸原主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高中生何知易在母親的陪同之下到新店分局報案,手上拿著的就是放了價值兩百七十萬的本票跟現金的皮包,這個數目,何知易的爸爸要賺兩年才賺的到,如果全部拿來繳學費,夠他一路唸到大學畢業,但何知易想了想還是物歸原主比較好。兩百七十萬的誘惑有多大,看看何知易班同學的反應就知道。

  理智最後戰勝的慾望,何知易把皮包送到派出所。失主當天下午就找回皮包,還說要拿一萬元當酬金,也被何同學拒絕,失主只好寫信請學校一定要好好表揚。

  拾金要不昧,這誰都知道,但知易行難,不過對這名高三學生何知易來說,是知易行也易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