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車牌辨識難 單車失竊率高

 / 台北市

  油價一漲不少人也開始改騎自行車,不過也擔心自己的單車可能會被偷。尤其目前自行車很少有專屬的停車位,再加上沒有車牌、識別碼也還沒有全面落實,所以單車的失竊率,也因此提高許多。

  騎自行車成為油價高漲後,最佳的代步工具,只是在力行這項既節能又健康的運動,單車一族擔心的卻是居高不下的失竊率。看到這路邊停滿的自行車,防竊方式五花八門,有的車主大鎖一個比一個大,還有的鐵鍊繞了一圈又一圈,還有乾脆兩三部車綁在一起,要偷車就三部一塊偷。像是這位邱同學兩年內被偷了兩次車,得到的防偷經驗,乾脆把車給毀容。

  還有的同學千辛萬苦就是要把車給停進專屬停車位,不過這位帶著小朋友一塊騎車的游媽媽,被偷怕了,乾脆車不離身。不少民眾被偷怕了,希望能找出防賊之道,自行車店老闆表示,鎖大鎖只能延緩竊賊偷車的時間,真正能降低偷竊率的必須花大錢做到單車烙碼,甚至每輛車都感應式的條碼。

  只是這些想法,目前還只是在研擬階段,距離上路實施可能還有一大段距離。看看車店裡頭,動輒上萬塊的自行車,讓單車愛好者相當心動。在高油價推波助瀾之下,如何能夠降低自行車失竊率,才能更加普及這項節能又健康的自行車運動。(記者林俊賢 沈志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