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茶村便橋遭沖毀 16村民受困

 / 屏東縣

  每逢大雨就會傳出災情的屏東好茶村,現在傳出便橋也被沖毀了!有十七位村民受困在好茶村裡面,而且山區土石鬆動,不斷有落石,村民很擔心,如果爆發土石流,災情會更慘重。

  大雨一直下溪水暴漲,滾滾洪流再次沖斷臨時搭建的好茶便橋,一台正要出來的小貨車緊急煞車,被困在橋的另一頭,車上兩位村民,著急地向外求救,村民們合力架設流籠趕著要把藥品送進去,因為困在裡面的十七位村民中有人生病了,急需醫療資源,雖然目前沒有立即危險,但是山上土石鬆動,泥濘不堪,落石不斷往下掉,擔心會有爆發土石流的危機。

  去年八月份風災帶來的豪雨,讓好村土石滑落,淹沒了三十戶民宅,家園毀了,上百位受困村民緊急撤離,安置在隘寮營區,好茶村幾乎在每次的豪雨災情中,都會因便橋沖毀交通中斷岌岌可危,九年前土石流還曾埋過四條人命,縣政府曾提出遷村計畫,但村民們總是不忍心放棄離開自己的家園,每當災情過後就會回來,這樣受困的景象也就年年上演。(記者陳傳霆 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