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勢轉小積水退 雲林居民忙打掃

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台西鄉的淹水終於退了,居民忙著整理家園,把泡濕的棉被、家具搬出去晾乾,昨天淹水五十公分的崙豐國小今天恢復上課,教室一片狼籍,清理過後,磁磚地板又濕又滑,小朋友怕摔跤都赤著腳,或是穿脫鞋上課。

  淹水的痛苦過後,另一種痛苦接著開始。這家雜貨店一片狼籍,趁雨勢變小,積水稍微退去,全家大小總動員,像是大搬家,重新把零食餅乾飲料搬回貨架上。淹水最嚴重的五港村,馬路邊堆了很多木頭家具都是被水泡爛的,有人捨不得丟晾在戶外,等太陽露臉,看能不能救的回來。

  被水淹過的房子都一樣滿是髒水和泥濘,掃乾淨了要消毒以免病菌滋生,昨天淹水五十公分的崙豐國小清晨五點水全部退光,老師穿雨鞋掃水,小朋友合力搬課桌椅回原位。消防水車也來幫忙,用強力水柱噴走污泥,教室地板因為是磁磚,清掃後濕答答,學生都赤腳或穿脫鞋上課,克難一點沒關係,最怕又下雨淹水的話,這些過程又要重來一遍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