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料飆漲 上百農民北上陳情

 / 台北市

  不滿肥料漲價,各縣市上百位農民上午到立法院抗議,要政府拿出對策,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承諾,未來七個月保證肥料凍漲!

  上百位來自南部縣市的農民,對於肥料價格飆漲,北上陳情抗議,要讓府知道農民生活快過不去了!像這位來自彰化的黃姓農民,一生務農,還有六個小孩要養,肥料一口氣漲近五成的幅度,種蔥田維生的黃女士,她說越種越虧錢,生活快維持不下去了,將矛頭對準馬政府痛批政策不當。生活快維持不下去的還有這一位方先生,夫妻兩人一輩子都在屏東種田,怎麼想也沒想到物價高漲會讓他們生存受影響,他越說越氣。

  農民代表表示馬政府上任半個月,原本說要維持物價,結果五月底肥料價格一口氣調漲四成三,一包肥料從350元漲到約750元,農民叫苦連天。雖然農委會主委向農民喊話,不過農民對新政府沒信心,將陳情書交給民進黨團,希望委員能幫幫忙,讓肥料物價能盡快維持平穩,不要影響農民的生計,否則不排除再發動更大規模抗議。(記者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