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電器燒焦 南投高中摸黑上課

 / 南投縣

  大雨一直下,可以躲在屋內那倒還好,但南投魚池鄉的五城國小學生們可苦了。一整天在下雨,他們待在老舊校舍,學生就得搬出水桶一邊上課,一邊接水。

  外面雨滴滴答答下不停,教室內也下起毛毛細雨,學生搬出一推水桶等著接水。牆壁出現裂痕,雨滴就從縫隙滴了下來,學生上課,看到的不只老師,還有講台前的一推水桶跟落下的雨滴,老師乾脆穿起拖鞋,南投五城國小校舍老舊到天花板,滿滿都是油漆脫落,還能隨手一拔。

  真的是求老天爺別再下雨了,再看看南投高中學校教室一片黑暗,想開燈沒辦法,因為兩天前的大雷雨,雷竟然劈壞發電機,學校停電,光線不足,學生考試,連考卷都看不清楚。

  學生苦中作樂,點蠟燭慶生,微微燭光顯得很亮眼,上課的只能借陽光看書,不時揉眼睛,學校說發電機要花十萬元修復,按照規定得發包招標,緩不濟急,讓她們很頭痛。(記者黃炫瑞、詹季燁、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