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要偷! 父子檔跳河竊鋼板

 / 高雄市

  這年頭,小偷真是無所不偷。高雄市一對父子,戴著蛙鏡跳進前鎮河,把用來防護河堤重達一百五十公斤的鋼板,用起重機拖上岸,警方現場蒐證,人贓俱獲。
  
  兒子戴蛙鏡噗通潛下水,父親在岸上不斷拉繩索,不久兒子就從水底搬出大鋼板,父子倆開心用起重機拉出河面,警察蒐證人贓俱獲,依竊取公物罪移送,不過父子倆移送後馬上被交保,照樣在前鎮河撈鐵討生活。

  原來黃先生父子倆平常就在前鎮河裡潛水撿廢鐵維生,對於警方抓他們很不服氣。父子倆以為這些鋼板是工務局不要的,怕堆在河底會淤積泥沙才撿去賣,不過警方說黃姓父子根本是看中河底鋼板變賣很值錢,一片就賺兩千三百元,而且這些鋼板都是公物,怎麼可以隨便拿走。

  大雨一來,少了鋼板的河岸更是危險,工務局應該趕緊檢查河底鋼板還剩幾塊,不然這對父子在官司還沒有結果之前,還是依舊會在河裡撿廢鐵去賣。(記者潘潔瑩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