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再奪一命 今年已釀六死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來勢洶洶,再奪走一條人命,彰化三歲半小男童成為今年第六例死亡個案。疫情也持續擴大,桃園縣、高雄市、台南縣又傳出三例重症,疾管局將在下週一前發公文到各縣市,要求班級中只要有兩人染病就要強制停課。

  老師不斷的在課堂上宣導,還有專人用酒精消毒玩具,不過就是抵擋不住腸病毒擴散,澎湖市區明穗托兒所,一個星期內,竟然又有兩個小朋友感染腸病毒。

  腸病毒疫情令人憂心忡忡,因為一天之內又新增七名重症病例,桃園縣、台中縣和高雄市各有一人,台南縣四人,累計重症個案達到一百八十三人。彰化縣一名三歲半的男童,五月二十五號發病,經葉克膜搶救,兩週後仍不幸死亡,成為今年第六個因為感染腸病毒死亡的個案。

  沒錯,除了要勤洗手,還要注意環境衛生。疾管局也將在下週一前,發函給各縣市政府,一個班級中只要有兩人感染腸病毒,就不是建議停課,而是強制要求全班都別來上學。而這波疫情預計在兩個星期後趨緩,但還是呼籲家長不能掉以輕心。(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 陳能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