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劈腿 學生網路罵人被起訴

 / 台北市

  越來越多人利用網路發洩情緒,但是卻常忽略了網路上的言論也是要負法律責任的!一名就讀法律研究所的學生,不滿女友劈腿,在知名的BBS網站上PO文,怒罵第三者和女友,結果網友群起響應,用不堪入目的言詞攻擊,被罵的苗姓學生不甘受辱提告,罵人的法研所學生及附和的網友,都被依誹謗罪嫌起訴。

  在BBS版面上PO文章是許多學生常用的溝通方式,而去年十二月深夜,一名就讀於世新大學法研所的田姓學生,因為不甘心女朋友劈腿,就以戴綠帽的感覺為題,抒發心情,還說女友為對方懷孕,直稱情敵是姦夫,結果二十一名網友附和響應,各種髒話和攻擊言語不斷,被罵的苗姓學生憤提告。結果除了六名網友主動道歉之外,另一名未成年網友移送少年法庭,還有十四人被起訴,讓當初PO文章抒發情緒的田姓學生很後悔。

  過去也有網友因為罵機車行是黑店,被判決要賠償十萬元,網路世界雖然是虛擬空間,但是同樣要受法律制裁,網友們想上網發洩一定要三思而後行。(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