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拉警報 重症個案破200人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疫情持續擴大,重症個案已經突破兩百人,停課的國小也不斷增加。但醫師發現,今年腸病毒的症狀有點反常,小朋友雖然還是會發燒,但體溫不是特別高。而且手足口症並不明顯,沒有小水泡,家長可得提高警覺。

  來到醫院打預防針,衛生局立刻送上一瓶消毒藥水,家裡有三歲以下幼兒,外出的娃娃車可要記得天天清潔。因為全國腸病毒重症個案,每天都在增加,最新數字已經高達兩百○三人,除了積極預防,更重要的就是父母要提高警覺,今年的腸病毒真的有點反常。

  以往腸病毒的典型症狀,都是手腳和口腔黏膜會長出水泡、紅疹,而且高燒不退。但今年小朋友還是會發燒,但最高只會燒到三十八度半,噁心嘔吐,但身上就是找不到水泡。萬一延誤治療,腸病毒還可能攻擊中樞神經。

  醫師強調,今年台灣流行的是腸病毒七十一型的亞型,發作的症狀也不太一樣。最好的方法,就是小朋友如果持續高燒不退、精神不好,儘管手腳嘴巴沒有發現水泡,還是趕快送大醫院治療。(記者倪于雅 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