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堪虧損 中時大規模裁員600人

 / 台北市

  中時媒體集團驚爆裁員,昨天下午報社社長林聖芬出面證實,由於中視虧損嚴重,中天電視只有小賺,因此集團決定大幅裁員,目標鎖定中時報系,包括十九個地方中心全部裁撤,另外,編輯部門五百二十人將裁掉兩百六十人,眼看即將丟飯碗,許多老員工心情激動難以接受。

  二○○五年底,中時集團收購了中天電視和中國電視公司,成為同時擁有平面、無線電視和有線電視的跨媒體集團,去年在業績上也有亮眼的成績,不過中時報社在繼中時晚報停刊後,報社表示,因為不堪整個報業和廣告市場的持續衰退,營收沒有成長,再加上紙價和原物料飛漲,中國時報要轉型成為菁英報。

  具體的裁員人數和細節,報社表示還必須進行各部門的精算統計,不過中時工會說,資方透露要裁掉一半的員工。工會表示,這一波的裁撤以地方中心的編輯和記者為主,中南部的印刷廠也可能關掉一個,而中國時報表示,資遣的條件會比法令規定好一些,不過可能無法比照中時晚報的資遣條件,台北市勞工局也已經接獲中國時報的申報,最快八月底就會有員工離職。(記者陳姝君 黃守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