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買避孕藥 性教育須強化

 / 台北市

  過去在暑假過後,有所謂的九月墮胎潮,隨著性行為年齡下降,現在又形成新的社會現象,最近幾年出現了所謂星期一避孕潮,假日後買事後避孕藥的國小、國中生,人數有逐年上升的趨勢。

  現在的小學生有多早熟?小學就已經公開在校園裡談戀愛,到了國高中時期,如果一不小心逾越了分寸,第一個反應通常是到藥局買事後避孕藥。有藥師指出,以前是九月墮胎潮,現在變成了星期一避孕潮。

  藥師說,到藥局買保險套、驗孕棒、詢問事後避孕藥的面孔越來越年輕,根據內政部的統計,十五到十九歲的小媽媽,九十四年有6489人、九十五年有5086人、九十六年有4317人,九十六年的少女生育率達千分之5.58,等於每一千名青少女就有5.5人當了媽媽。為了強化孩子的性教育,社區藥師也接受國民健康局委託,要在第一線提供正確的性知識。

  因為這個問題很嚴重,像是今年一月發生在台東,一名棄嬰被發現時,身上只包著一件國中制服外套。社區藥師希望藉著性教育諮詢站的成立,避免類似的事件再發生。(記者許恆慈 賴勳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