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疫情升溫 全台重症222例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發威,昨天到今天一天之內又增加了十二名重症病例,目前全台累積有兩百二十二例,三百○三所國小和幼稚園因此停課。另外台北縣新莊、永和兩家托兒所,刻意隱匿疫情不報,成為防疫大漏洞。

  不是才把小朋友送來上課嗎?怎麼又趕著接回家!永和這家雙語托兒所,被衛生局發現隱匿腸病毒疫情,一整個上午家長關切電話不斷。托兒所急著出面喊冤,強調消毒工作天天做,就是怕腸病毒無所不在,衛生局卻只憑民眾檢舉就逕行公布托兒所隱匿疫情。

  衛生局強調,疫情調查很完整,絕對不會錯!而全國腸病毒疫情持續升高,除了中南部,東台灣花蓮縣也宣告淪陷,首度出現重症病例,而且緊接著出現第二例,全國重症個案,總計高達兩百二十二人,造成三百○三所國小和幼稚園停課,影響五千多個家庭。但很多家長不能請假在家帶小孩,還是把孩子送到學校上課,造成防疫漏洞。

  家長也實在沒辦法,全民對抗腸病毒,也只能請家長將心比心,別讓別人家孩子也暴露在腸病毒的風險下。(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